巴菲特在1996年年報提到的一段有關可口可樂的小故事:最近我正在研究可口可樂一百年前(1896年)的年報,雖然在當時可口可樂已成為飲料的領導者有十年之久,
  懷抱夢想與您有約  在家創業  還有好心情  學習美容護膚營養的話題啊QQ1798582919 安利超級FC群77682220
  年營業額僅十幾萬美金,但其往后一百年的發展藍圖在當時卻早已規劃好了。
  7歲的巴菲特發高燒住院,他在病床上用筆在紙上寫滿數字,他對護士說:"這些數字代表著他未來的財產。現在我雖然沒有太多的錢,但是總有一天我會非常富有,我的照片也會出現在報紙上。
  巴菲特從小定下的目標在幾十年后,終于實現了,巴菲特成為了世界首富,一代股神。當然巴菲特的照片也經常出現在報紙雜志上了。
  成功定義不是金錢、不是權利、不是名譽,而是達到了自己設定的目標。有人獲利10萬元體會到成功,有人獲利1000萬還是沒有感覺,因為沒有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中國著名女子乒乓球世界冠軍王楠在2002年釜山亞運會上接連失利,丟掉了所有的女子項目的金牌,運動生涯進入的低谷。在記者采訪是她說:"我現在對自己的能力表示懷疑,不知道怎么打球了……"在經過一段時間痛苦的檢討、思考后,她終于發現了自己失利的原因:"這幾年我取得了幾乎所有國內外比賽的勝利,戰勝了幾乎所有的對手。在這種情況下,我失去了競爭的目標。你知道對于運動員而言,沒有了目標意味著什么。由于失去了目標,放松了對自己的要求,原來訓練兩個小時,現在一個小時就草草收兵……"。
  在認識到目標的重要性后,王楠重新制訂了目標要重新奪回失去的冠軍,在2003年的世乒賽上,囊括了參與的女單、女雙、混雙三個冠軍,在賽后王楠淚流滿面地說:"我要爭取在雅典奧運會上獲得女單冠軍,在奧運金牌上與前輩鄧亞萍持平。"這番在情緒激動之際的話,表明王楠沒有再次沉醉于現在的勝利,而是再次建立起新的、更高的目標,推動自己前進。
  對于投資者最重要的因素是你自己有一個計劃,首先因為有了計劃就會對自己產生了約束力,而這是成功投資者必不可少的因素,而且制訂的計劃將成為衡量自己表現的基準。投資者從這里可以看到目標對人是有多么大意義,沒有了目標,人就沒有了動力。
  目標的作用:
  1.使人產生積極性,產生信心、勇氣和膽量
  給了人努力的依據和鞭策。讓你看到成功的彼岸。
  2.看清方向,產生動力,把握現在。
  有目標的人是一個創造歷史的人,就像沒有靶,射擊就沒有了方向。過去不等于未來,糾正過去失敗的思維過程,按照成功投資者的思路,就一定能成功。
  3.安排輕重,把握重點。目標是人把重點從過程轉移到結果
  智慧就是懂得該忽視什么的藝術,排除干擾,放下其它無關緊要的事情,專注目標。精力集中在不是你做了多少的工作,有多少的苦勞,而在于有多少的功勞和結果。
  4.激發潛能。
  朝自己的優勢發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事業。目標能激發人的潛能。
  5.評估進展。
  是我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心中有數,根據自己距離目標還有多遠評估取得進步,評估自己的效率,并且不斷修正自己的目標、方向。
  從長期來講,如果堅持自己的交易信號體系,利大于弊,而且最終結果是會賺錢的。但是從短期來看,按照計劃做交易比隨時的自己調整更重要。
  在二次世界大戰后,日本受了嚴重的打擊,1950年7月21日美國麥克哈瑟將軍邀請戴明博士給21位日本龍頭企業講課,包括熟悉的松下電器的松下幸之助、索尼公司的盛田昭夫、本田汽車的本田一郎等,戴明博士給他們講了"14條管理要點",他向這些日本企業保證,如果能力行他所講的"14條管理要點",10-20年之間就可能成為世界一等的經濟強國,這些企業家聽完演講后,思考如何運用戴明博士的"14條管理要點",并開始徹底執行,日本收銀機這個彈丸之地果然成為了世界七大工業國之一。其實戴明博士"14條管理要點"只有一個簡單的理念:"提高品質,每天進步1%。"
  80年代美國的福特汽車給日本的汽車企業沖擊的虧損累累,馬上去請了這個已經被日本企業冠名"全國戴明獎"的戴明博士指導他們的企業,戴明博士還是只有一個理念:"今天如何比明天做的更好,每天進步一點點。"結果福特汽車按照這個目標去做,從虧損10多億美元,不到兩年時間,凈盈利達到60億美元。
  這個1%的目標給了投資者每天提高自己的目標,自己超越自己的一個衡量的標準,評估自己的進度。后來很多行業的人都參加了戴明博士的培訓,其中有一位美國NBA的籃球教練也參加了,將這個理念運用到訓練球員,要求球員甚至不用天天進步,只要能每年進步1%,投籃命中率提高1%,籃板球多搶1%。在這個訓練理念指導下,從1980年到1990年,5次帶領湖人隊獲得5次NBA總冠軍。
  這個理念后來也被芝加哥公牛隊的教練杰克遜學習了,為了能更快的提高水平,將"1%原則"提升為"每天做對了什么?做錯了什么?明天如何做的更好?就是用這個想法,帶領喬丹、皮蓬等,在8年時間里獲得了6次NBA總冠軍。
  NBA籃球天王喬丹連續7個賽季中,平均得分都非常的相近,都是每場比較接近或高于32分。但是喬丹他從來沒有將32分設定為他的目標,而是看做每節比賽得8分。因為每節比賽得8分是一個比較容易實現、容易控制的目標,即每節比賽12分鐘時間里面投入4個兩分球,這樣分解目標后,每個比賽完成32分就相對容易的多。這個叫做"薩拉米作用"如果老想著整個目標,常常令人感到膽怯,但是如果將目標按時間、按階段分解后,感覺目標就很容易實現了。
  要有大的目標,但是最重要的是踏實的完成腳下的每一步。轉換成我自己爬白云山的故事。有一次跟朋友去爬廣州海拔380米的白云山,爬到中間的時候,真受不了了,已經支持不住了,我真的爬不上去了。在經過一段短暫的休息,我發現最大的障礙不是我的體力,而是我老盯著那個目標,老是覺得它離我太遠。所以后來我就不看那山頂了,不管我多累,我就不斷盯著我的腳下,不斷地想再走一步就好,再走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我已經進入催眠狀態了。突然朋友叫我,你往哪去啊?到了。(哈哈笑)。自從我想通這件事以后,基本上這么多年來到現在,我設定的每個目標我想不起有哪個目標我沒達成過。
  成績
  父親:"兒子,期末考試考完了,你這次考試是班上第幾名啊?"
  兒子:"第20名。"
  父親暴跳如雷:"什么?第20名!你上學期都是班上第5名,怎么這學期一下子變成20名了?你的成績怎么下降得這么厲害啊?"
  兒子:"爸爸,我的成績是下降了不少,但比起你那些股票來又算得了什么呢?你買的股票去年業績是5毛錢,是績優股,今年卻是虧損2毛錢,變成了績差股。事物總是在發展變化的嘛"
  --你有什么樣的目標,就有什么樣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炽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