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8月2日,海航集團全程支持中國大學生高爾夫球國家隊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出席發布會的中國大學生高爾夫球國家隊主教練宋慶禮詳細介紹了隊伍的備戰情況并談到對中國大學生高爾夫運動的期許,他很有信心的表示,五年后中國的大學生高爾夫運動水平有望達到亞洲一流。
  視頻-宋慶禮:大運會重在參與 五年后力爭亞洲一流媒體來源:新浪體育
  宋慶禮表示因為大學生的特性,高爾夫隊伍在一個月前才得以集結,因此備戰主要以調整球員狀態為主。“因為隊員都是大學生,除了假期,沒有多余時間進行集訓。我們隊伍中還有一些在美國讀書的隊員,他們都是放了暑假才回國。因此在一個多月的訓練時間中,很難去尋求技術的提高。我們教練組主要是力爭通過一系列訓練將隊員最好的狀態調整到賽時。”
  除了身體狀態的調節,另外一方面是心理的調節。“心理調節方面我們有比較成熟的一套方法。8月5號我們將進駐大運村。除了下場練習,我們還安排了拓展訓練,因為隊員們來自不同的大學,這個訓練的目的主要是增加團隊的凝聚性。”
  在昨日的大運會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成立大會上,高爾夫項目的隊員名單也正式公布。隊員有:男子組:韓韌(微博) 支上(微博) 何澤宇(微博) 段晨驍(微博) 王子庭 肖瑟(微博);女子組:黎佳韻(微博) 張玉陽(微博) 徐樂(微博) 蔡汶霏(微博) 尚荻安。
  宋慶禮表示這已經是最終確定名單,不會再進行更改,每個隊員屆時都將會上場。“雖然做為教練,我也希望在比賽期間能有更多隊員可以選擇,但按照大體協和組委會的要求,這份公布的名單已經經過最后確認,不可以更改。”宋慶禮解釋道:“屆時這些球員都將上場,我可以決定的就是根據他們的狀態來確定哪些人參加團體,哪些人參加個人賽。”
  當發布會現場有媒體請宋慶禮將這屆隊伍與他之前帶過的兩屆國家隊進行比較時,宋教練開玩笑稱:“你給了我一個做惡人的機會。”隨后他坦言:“或許大家的球技與歐美等國家還有很大差距,但這屆隊伍跟以前比,是我帶過的最富有活力、素養最高的,每個人的個人素質都很高,甚至值得職業選手們學習。”
  提到比賽自然離不開目標。做為主教練宋慶禮表示:“大家都期望取得好成績,這是必然的。但也要看清楚現實情況。一方面大運會參賽的隊伍比收銀機亞運會多;另一方面與亞運會都是業余選手參賽不同,大運會允許符合條件的職業選手參賽。據我了解包括美國隊等很多隊伍都將這次比賽做為備戰2016年奧運會的測試賽,因此派出了強大的陣容。與美歐等高水平隊伍相比,我們還有一定差距。但我想就亞洲區而言,我們的這支隊伍可以排到中游。“
  宋慶禮稱:“我希望公眾和媒體可以給予這些年輕的大學生們一個寬松的環境。給予他們成長的時間,我相信五年后我們中國的大學生高爾夫運動水平必將達到亞洲一流,中國的世界一流球員也將會在大學生群體中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炽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