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汽車萬宇車隊明星車手樊凡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7月16日下午,2011年亞太汽車拉防盜門力錦標賽(APRC)新西蘭站在旺格雷(whangarei)結束了首日比賽的爭奪。東南汽車萬宇車隊有喜有憂,明星車手兼車隊老板樊凡在首日比賽過后對當天的比賽進行了總結。
  樊凡首先對這里的賽道給予了高度評價。“新西蘭的賽道非常好,這里非常適合跑拉力賽,這里有很多水平非常高的車手,我想也是這樣產生的。”
  談到自己在首日比賽中的表現,樊凡說:“我在SS2賽段1公里處撞上了大石頭,我剛剛搞清楚,田口勝彥撞到了一塊大石頭,撞了之后就把石頭彈出來了,我過這個彎的時候左前輪就撞到了這塊石頭,就把我的方向盤下面的拉桿撞彎了,之后我們就在賽道里修車,勉強能夠開出來,在賽道里損失了大概有15分鐘吧。出來之后又要把全部輪胎卸完,之后還有一個20多公里的賽段,第一輪就這樣結束了,又晚報道10幾分鐘。當我撞到這塊石頭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次比賽對我來說基本上就已經結束了,剩下的就只能當做是練習了。”
  對于新西蘭站比賽,樊凡還有一點不太適應。“讓我不適應的就是,每1分鐘發一臺車,無論是長10公里還是20公里的賽段,對我來講,有些時候我覺得當地的車手非常的快,他們在后不鏽鋼門面我會有壓力,我會不停的看后視鏡,覺得他們是不是快追上我了,我要給人家讓車,有兩次分心差點兒就掉到溝里,雖然也沒有被追上,但是心理面無形當中總是會想這樣的事情。這就是今天的比賽。”
  談到新秀袁浩今天的事故,樊凡說:“當我最后一個賽段看不到袁浩的時候,我的心理面就開始擔心,知道他一定會出問題了,我就對方軍衛講,他一定是撞車或者翻車了,果不其然,翻得很嚴重,畢竟是一個團隊來到大洋彼岸來比賽,我希望能夠照顧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好一些,所以就會分一下心,再加上有4個小時時差,倒時差也是倒得有些難受,包括昨天晚上也是有一些失眠。我們今年來參加比賽,沖著成績來,但是也要獲得更多的經驗,畢竟現在的APRC跟之前已經完全不同了。”
  本站比賽加盟車隊的新西蘭冠軍車手梅森的表現,樊凡點評到:“我剛才看到他的成績,時間差距不是特別大,賽段比較長,比賽大概有140多公里,這么長的距離差距只有10幾秒鐘,我覺得這就像一場CRC一樣,明天他還有機會,我覺得他從斯巴魯轉開三菱剛開始可能會有一點點不適應。我想明天他會調整過來,我對他還是非常有信心。期待明鐵捲門天的比賽。”
  明天將進行本次比賽余下的8個賽段比賽,東南汽車萬宇車隊將向領獎臺發起沖擊。
  (新浪賽車頻道 韋尼發自新西蘭旺格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炽天使 的頭像
    炽天使

    体育世界

    炽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