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6月1日,比賽結束的笛聲響起,詹姆斯和韋德緊緊相擁在了一起。這一戰,德維恩-韋德砍下了22分10個籃板和6次助攻,正是在他的幫助下,熱火以92-84擊敗小牛,在總決賽中大比分1-0領先。
  第四節還剩最后一分鐘,小牛隊已經落后了8分,基德運球殺到前場搶投三分,皮球彈筐之后飛到了空中,雙方的五六個球員都聚在一起想要搶下這個關鍵的籃板,一番爭奪之后,還是韋德占了上風,他高高躍起搶下了籃板球,轉上向前場殺去。小牛隊此時三個人同時沖上來想要對韋德進行犯規,可韋德太快了,他向一道閃電一般沖過了中線,直接將球甩到了快下的波什手中,后者接球直接雙手暴扣得分。這記快攻過后,熱火的主場球館已經完全陷入了沸騰。在比賽只剩一分鐘的情況下領先10分,熱火其實已經把勝利撞在了兜里。
  這場巔峰對決,兩隊從比賽一開始就打得非常膠著,雙方的比分一直沒擦手紙有拉開,直到第四節打到后半段的時候,熱火才依靠韋德的爆發占據了上風。
  視頻-2投+1帽閃電俠接管比賽 打停小牛夢回06王朝 媒體來源:新浪體育 第四節4分14秒,韋德運球殺入三分線內一步跳投。皮球唰的一聲落入了籃網。77-70!韋德這次關鍵跳投讓熱火取得了7分的領先優勢。在這樣勢均力敵的巔峰對決當中,7分的差距無疑已經奠定了比賽的基調。
  韋德的這次跳投看似簡單,但其實卻價值千金。過去的兩分鐘里,無論是波什的投籃還是哈斯勒姆的內線強打都沒能將球送入籃筐,熱火在對方強大的防守壓力之下很難找到有效的得分辦法。關鍵時刻,還是韋德頂住了壓力。
  這次進攻似乎讓韋德找到了進攻的感覺,兩個回合之后,“閃電俠”再次獻上了一次精彩的個人表演。第四節3分25秒,韋德后場補防馬里昂,他不可思議的彈速讓駭客都不敢相信,在馬里昂出手的瞬間,韋德斜著跳過來一把將球蓋掉,他拿到籃板之后直接快攻發動反擊。面對基德的防守,韋德沒有任何猶豫,在基德的面前直接干拔跳投三分,皮球劃出一道漂亮的弧線穩穩落入了籃筐。
  能夠在總決賽第一場中打出如此統治級的表現,對于韋德來說非常容易。因為直到總決賽開始之前,韋德和承受著肩傷的困擾。“我以前做過肩部手術,很明顯,它不可能完全好了。我現在時不時就得去對它進行治療,讓它放松,我的肩膀從來就沒有恢復到百分之百過。”韋德在賽前說道。
  雖然肩傷對韋德的發揮有很大的影響,但他并不想把這一點當作自己的濕紙巾借口。“投籃不好與健康問題無關,就像我之前說的,即使我有傷病,我也不會告訴你,”韋德說,“我上一輪是一直在尋找投籃手感,可能是我之前一輪打凱爾特人投得太好了。我明白為什么我剛一投籃不好就有這么多人在討論,在這項比賽中,任何事情最后都會達到平衡的。”
  韋德向記者表示,即使自己的投籃手感不佳,他也仍然可以用其他的方式幫助球隊贏球,大家沒必要盯住他那些投丟的球不放。而這場比賽,韋德也用他的實際行動證明,他就是這塊場地的領袖。
  從06年的總決賽到現在,5年過后的韋德已經變得更加成熟,也更加智慧,沒有任何因素能夠影響他的發揮。06年他最后四場連續30+殺破群牛,今天第四節,韋德延續了越關鍵、越堅挺的風格。
  “我現在最關心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取得勝利,無論你們決定把我放在一個什么位置,或者怎么談論我,這就是我真實的想法,奪得總冠軍大于一切。”如今有了詹姆斯和波什這樣的超級巨星在他身邊幫忙,他正在向著另一個總冠軍獎杯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炽天使 的頭像
    炽天使

    体育世界

    炽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